阿絮

江南醉(温周)

        温客行

        哎,在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初春乍到,江南却迎来了梅雨季节。这江南的雨啊下的绵绵细细的。客路江南烟雨里,绿芜芳草恨迢迢。温客行有点烦恼,他家阿絮想吃城南的桂花糕,他自然是依着阿絮的,叮嘱阿絮几句,絮絮叨叨说阿絮你在屋呆着,别乱跑,饿了先吃点小食,又回头严肃的说了一句:不许偷喝酒。在阿絮不耐烦的一声:知道了,老温你真啰嗦后匆匆地去买了。却不曾想到,这雨来得突然,猝不及防把温客行困在店铺中。温客行无奈的叹了口气,怀中紧紧的抱着热乎的桂花糕。心想,他这么晚还没回来,阿絮该担心了。又过了一盏茶时间,这雨还没有停的节奏,温客行不禁有点急了,阿絮如今身子弱,刚拔完那疼死人的七窍三秋钉,每天夜里贴着他都冷的可怕。每次温客行都紧紧的把他搂进怀里,给他焐暖和。说起摘钉子,周子舒命好,保住了一命,虽说武功只保住了一半,但他仍感到此足矣。余生能与温客行煮酒烹茶,从此不言离殇。温客行本来就心疼他的阿絮,拔了钉子后,更宠的没边了。但唯一的触点是阿絮喝不得酒,在这方面温客行是坚决不许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阿絮耐不住嘴馋,去后山挖了一坛桃花酿。等温客行回来时,一罐已见底。温客行心中有气,这祖宗打不得说不得的,再者温客行也舍不得。就故意冷着一会儿周子舒。阿絮走过来想要哄哄他家老温,想去抱抱他,被温客行躲开。平时闹到亥时才睡的俩人却在今天戊时就入睡。阿絮无奈的笑笑,他家老温还闹着别扭呢。他凑过去亲温客行,此时的温客行早就不气了,又感觉到他家阿絮的主动献吻,回吻并加深了这个吻,完事后又惩罚性的咬了一口阿絮的嘴唇,听到“嘶”的一声后认真的对阿絮说:“周子舒,这是最后一次,不许再偷喝!感觉到自己的态度有些强硬后又放软了说:等我们的阿絮身子好些后,我们再去尝遍江南的好酒,好不好?周子舒知道老温是关心他,本来今天这事也是自己的不对,乖巧的点了点头。两人相拥而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墨画松清睡眼,云霞仙氅挂吟身。油伞下穿淡墨绿色的公子似与这江南烟雨溶入。淡儒又带着锋利,柔和温润了周围。温客行一眼就看到了他家阿絮。他第一反应是喜,他家阿絮来接他了,等跑过去后,又开始担心阿絮的身子。他接过阿絮的油伞,把仍热乎着的桂花糕给阿絮吃。又把身上披着的披风给阿絮套上。阿絮无奈又宠溺的笑笑说:“老温,我没事,这点风雨对我来说是没影响的。温客行牵起阿絮冰凉的手,紧紧的握着,嘴上说:“还说没事,你摸你手有多冰,下次就乖乖在家等我知道吗?阿絮满目温柔的看着温客行,听着他的絮絮叨。他在这风雨中感到的不是冷,而是暖。心里暖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,一把伞。有人给你念叨着,挺好的。日暮莫回头,脉脉江南雨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)